关于2023年花王国际儿童环境绘画大赛 环保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23-06-01浏览次数:96

为欢庆“六一”国际儿童节、引导孩子们树立绿色环保的生态理念, 培养珍爱地球自然资源,保护人类美好家园的意识,凝聚“人与自然和谐共生”“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”的广泛共识。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、上海市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联合花王(中国)投资有限公司开展2023年花王国际儿童环境绘画大赛环保主题作品征集活动。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 活动内容

花王集团每年举办花王国际儿童环境绘画大赛,至今已持续举办十三年。今年将“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环境”作为主题,向孩子们征集展示保护地球环境相关想法和行动的绘画作品。大赛自2010年开始举办,鼓励全世界各地的孩子们认真思考生活中如何节能环保,如何保护地球、创造美好未来,并通过绘画形式传递出来,让看到作品的人们为之感动,并为此改变生活方式。本次活动鼓励教职工子女自由地发挥想象,以绘画的形式描绘一个具有可持续发展的地球环境。

二、征集对象

上海市教育系统教职工6-15周岁子女。

2008年01月至2017年8月出生

三、作品要求

1.作品题目:标题自拟,并配140字以内的作品介绍(可以是创作理念描述或想传达给大家的信息)。

2.作品尺寸:投稿画作尺寸为八开(392mm×271mm或者四开(392mm×542mm)。

3.创作方式:可以使用蜡笔、彩色铅笔、水彩、油彩、版画等直接创作方式。但是不接受粘贴素材的作品及数码画作品。

4.作品数量:每人限投稿1件作品,为单一作者的原创作品,且未对外发表过。

作品征集时间

即日起至2023年74

作品征集方式

1.本次活动由本校教职工于7月4日之前将作品纸板版提交给妇委会,提交地址: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图书馆B楼907-1室;同时将作品电子版和作品信息表(详见附件)通过数字平台发送到工号013425,徐玲芳老师邮箱。

为保证作品完整性,请不要将作品对折或卷曲,在作品的背面务必填写作品名称、作品介绍、作者姓名、出生年月日、性别、报送单位、家长姓名及联系电话等信息。

2.学校妇委会组织初审后,统一提交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

六、奖项设置

1.花王国际儿童环境绘画大赛设“一起来eco”地球大奖、花王奖、优秀奖若干名,并在11月下旬在花王官方网站公布获奖名单。

2.上海市教育系统教职工子女环保主题绘画作品征集活动设一等奖、二等奖、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。

3.学校将根据参与情况,对参加活动者给予参与鼓励奖。

上海海事大学妇女委员会

上海海事大学女教职工委员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361

绘画作品信息表.doc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