纪念“三八”国际妇女节114周年贺词

发布时间:2024-03-08浏览次数:10

亲爱的女同胞:

春意融融,万物生辉。

龙腾虎掷,瑰意琦行。

伴随着春天的脚步,第114个“三八”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。值此佳节,谨向学校全体妇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!

2023年,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,学校广大妇女同胞们不负时代使命,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,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奋力谱写镌刻海大印记的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新篇章。

过去的一年,学校聚焦贯彻落实三个指导意见,坚持深化改革,强化顶层设计,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,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、新成效。海大女性以坚韧、奋发,睿智的姿态,收获每一个高光时刻,荣获了“中国青年五四奖章”,上海市及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、建功标兵、最美家庭、比翼双飞模范佳侣、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项等多项殊荣。这样的精彩荣光属于乘风破浪的女船长,属于为国际航运治理贡献中国经验和上海方案的女研究员,属于推动多语言文化沟通的女教师,属于“育明”轮上绽放的“海上铿锵玫瑰”随船医生,属于夫唱妇随、共同教书育人的伉俪佳侣,属于投身科创敢于追梦的女大学生,属于在教学、科研、管理等领域中勇挑重担、不畏艰难、默默耕耘的广大海大女性。

女同胞们,在新时代新征程,面对学校发展的新形势、新任务,我们必须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斗志,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奉献“她智慧”“她力量”,再立新功,为中国式现代化谱写新章!

最后,恭祝海大女同胞节日快乐、家庭幸福,诸事顺遂!

上海海事大学妇女委员会
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女职工委员会
2024年3月8日